返屋食饭,摁脚写诗,闲来拈花,忙前捶怀。工作室邮箱:pandm20032000@163.com
新浪微薄@阿梗木叶笔记
 

我的2012书单

《小黑鱼》【美】里欧.里奥尼

阿姆斯特丹果真是培育浪漫主义的地方。里欧把一尾勇敢又聪明的小鱼表现得那么有趣。版画综合技法拓印的手法,让肌理的魅力尽显在画面之中。不在具体的形状,却已经最好地表达了具体的形和故事。


《人与土地》阮义忠

阮先生的镜头总是那么平缓,而在平缓之中总有那惊鸿一瞥。在散文和照片的世界里,直接见到的,可以想到的,都在意会之间。


《老澜游记(9)》蔡澜

一个玩世不恭的老头,一个大男人主义的老头,一个微胖又好吃的老头,一个不愿意生活在猜谜平淡中的老头,一个有趣的老头吃吃喝喝的笔记。


《荒废集》陈丹青

陈老师拾掇拾掇了很多不错的短文。文字在隐藏的暗礁里一针见血,我们看到了历史,看到了青春,看到一丝残酷和无常。但是这些无常最后也还是归结为人活着的过程而已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5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阿梗|Powered by LOFTER